close
 

我進入ivf 療程了……


自從上來台北給陳醫師看診已經快一年了…(從去年11月至今)


磨了這麼久,終於要驗收成果了


這次的心情起伏不大,反正擔心也沒有用啊!就順其自然!


總覺得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對待…啊~~~這麼說…


對於這次…我好像沒有多大的信心吼!也沒啦!就輕鬆看待哩!


該做的努力,都做了,盡了人事,其它的就給老天爺安排囉!


 


9/20 D2 抽血,上個週期因有水泡在,才取消療程,不知道水泡還在不在…我是想先照超音波確定沒有了再抽血,可是這麼一來…會來不及看抽血報告,因為明天醫生才會照超音波…真怕針又白扎了


9/22 下午照超音波,右邊卵巢有4顆慮泡,左邊一顆也沒看到,上次水泡是在右邊,這次照,沒看見了,還好消了,確定可以進入療程


9/24 早上先抽血再照超音波,右邊的卵有長大了些,還是四顆,左邊長出了一顆,內膜仍太薄,只有0.5(我最最最擔心的一件事…還是發生了,那怎麼辨?),醫師開了藍色小藥丸給我,說對內膜有幫助,很多人用了都有效,希望我也有效喔


早上抽血,被扎了兩針,第一針是沒扎到血管,根本抽不到血,扎的我好痛喔,只好拔針,抽血護士說我的血管太細了(我又不是第一次抽血…),她換較細的針 頭,還好第二針就順利的抽到血了


9/26 早上抽血,下午給陳醫師照超音波,E2:236,內膜:0.6,右邊卵巢有3顆卵,分別是1.2、1.05、0.9,左邊也有3顆卵,不過比較小了點,分別是0.8、0.7、06


9/28 早上抽血,下午照超音波,E2:474,LH:1.60,內膜0.8,右邊卵巢1.2、1.3、1.5,左邊卵巢1.0*2


卵子還是太小了,醫師說至少要長到1.6以上,內膜則有了空前的大進步,連醫師都說治療了這麼久,內膜的狀況也沒這麼好過…的確是這樣,不過0.8只是一個剛好可以植入的門檻,最好的內膜狀況是1,我的內膜還有進步空間,繼續再加油長厚喔,卵子也要加加油喔!明天還要再打針,還要回診抽血…


9/29 早上抽血+照超音波,內膜0.87,右邊卵巢1.6*2、1.25;左邊卵巢1.2、1.15。晚上打破卵針


內膜有持續的進步中,今天林口生殖中心的李姐又開了兩錠藍色小藥丸給我,要繼續塞到植入那天。總共就只有5顆卵,但卵…小的還是太小,到取卵那天,能長到1.6嗎?有點小擔心…


今天還是有去上班,只是有點累+緊張,昨晚好難入睡喔!我最後一次看錶是半夜2點半,我還沒睡著…早上還沒上班前就先喝了一杯熱拿鐵提神,原本晚上還想去上瑜珈課的…真的有點頭昏昏的,就沒去了。緊張…都做過那麼多次了,還緊張哩!可能是擔心明天的取卵吧!


10/1 取卵.......4顆


早上7點出門時下著大雨,很幸運的,才一下子就等到公車,到林口才7點半,排第二刀,要進去開刀房時,我看了一下時間是9點40分…要說一下,醒來在恢復室的值班護士超級親切,在我意識還不是很清礎時問我會不會冷,並幫我蓋上熱被子…過一會又摸摸我的腳,因為冷冷的,又幫我換上熱被子…(我超級怕冷),我身上大概蓋了4條被子吧!還拿了砂糖給我,說先吃一下,讓身體有熱量,頭比較不會暈 。在開刀房時蓋上的也是熱熱的被子,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在電梯口遇到陳醫師,陳醫師幫我按了電梯(先生推我坐著輪椅,個人覺得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陳醫師問我肚子還好嗎?當時肚子真的完全沒有不舒服耶!可能是才取4顆卵吧!(下午回到家才開始覺得有點刺刺痛痛的)。我比較擔心的是內膜?陳醫師想了一下說應該還好,要我不要擔心,放鬆心情就好。李小姐也說她並沒有特別接到不能植入的通知…所以我取卵這關又過了,總算是有取到4顆卵,取卵前我擔心卵排掉了,會取不到…雖然卵數不多,但和預期想的差不多,我很滿足了,只要夠我植入用就好了。接下來就等通知受精卵分裂情形及植入時間了。


我取了4顆卵,先生的精蟲也ok,咨詢師幫我打了hcg針+黃體油針,可以回家休息了。下午快3點才回到家,"坐錯了車",坐到了"公路"公車,繞了一個小時才到,好久哦,"國道"公車只要30分鐘不到就到了說,回到家倒頭就睡(昨晚也是沒睡好,一晚醒來好多次),頭好痛喔…是麻醉藥的關係嗎?肚子也開始有刺痛感…


10/2  可以好好的休息一天,無事一身輕…


早上接到電話,要我明天回去打針,受精了三個,另兩顆卵不夠成熟,所以沒有成功受精(所以我應該是取了五顆卵,是吧!),分裂的情形要等明天才知道,有可能明天會植入。


今天開始吃小白球,頭好暈哦!肚子覺得漲漲的,奇怪ㄋㄟ!我都還沒植入耶!肚子就漲漲的?


10/3 植入,出門時還是下著雨,等車等了40分鐘…


早上10點半報到,生殖中心的小姐馬上要我換衣服,準備待會要植入,11點先打黃體油針+hcg針,11點半陳醫師進來說明胚胎分裂情形,有照片可看,3個胚胎直至今天都還有正常分裂,有2個胚胎有較多的碎片(Tina看不出來分裂幾個,大大小小的圈圈好多個),另一個則是幾乎沒有碎片,分裂4個細胞(所以沒有碎片的,品質比較好。),陳醫師建議不要留了,全植入,有碎片的可能在做修復,說都有機會,會再"處理過"(什麼削薄…我聽不太懂…),還有有漲尿的角度會較好植入,若不是很急,不要解尿,有時候緊張也會有尿意。我真的認住強強滾的尿意去植入,只希望可以成功


12點20分,護士和陳醫師推著躺在病床上的我進入植入室,10分鐘後順利植入,我向陳醫師說了聲謝謝,植入後真的好想上廁所喔…認認認,我躺足了兩個小時才起身去去上廁所,肚子一直有點漲漲的,之後等衛教拿藥+針劑後,直接坐計程車回家休息(從林口到三重440元)。


ps:Tina事後爬文,陳醫師說的胚胎在植入前會"削薄",我想就是"ah",有很多種中文說法,"雷射胚胎輔助孵化

(Laser AHa.)","人工助孵Assisted Hatching, AHA"…總言之,就是一種人工的恊助性孵化,作法就是將胚胎的透明帶打薄,目的是提高胚胎著床機率。


 


10/17 驗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