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媽啊…您要我怎麼說呢???


 


就在我回診的前一天,親愛的媽啊打了通電話給我…


說什麼認識的鄰居的什麼人(兒子或女兒…)…


夫妻都住在北部,有生一個兒子已19歲,原以為不會再生了


結果不小心又有了,下個月就要生了


是兒子喔(強調的語氣說…)(我os是兒子那又怎樣?)


說對方夫妻想要將小孩出養,因為剛買房子,女方要幫忙賺錢繳貸款


若生了孩子,女方要顧小孩,會無法幫忙賺錢,且開銷會變重…


然後就要把小孩出養?就因為這個原因...


(我很懷疑中…事情沒那麼單純吧!)


還說夫妻都很聰明,生的小孩也不會有問題…要抱,要抱知道的…


 


還有喔…(以下是過了兩天後又打來確認我到底要不要才又說的…)


對方夫妻說領養他們小孩的人必須是認識的人


他們夫妻不隨便將小孩就出養給人的


領養的夫妻必須要疼這個小孩,"且兩家要保持來往"


也就是說他們可以隨時來看看孩子過的好不好嗎?


也可以出意見孩子要怎麼帶,怎麼養嗎?


還是根本是在監視領養父母?


 


好…以上這些都不是我最再意的…


 


我媽竟然沒有先告訴我此事,而是先打電話給我婆婆告知有此事


婆婆是回說她回家後會和公公討論,但前提要我們夫妻同意才行…


 


先告訴我婆婆再告訴我…這是我最氣的事…


為什麼不是先告訴我,而且有必要告訴婆婆這種事嗎?


這種事不是不能提,只是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告訴婆婆啊!


沒想到我媽的理由更好笑


告訴我婆婆的原因竟然是"也許我婆婆可以幫我照顧領養來的小孩"


我咧!我這個"不孝女",真的是差點連"彰化"都飆出來了


(我可是從不罵"彰化"的人,當時真的是氣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現在是怎樣啦? 我媽怎麼了?是太傻還是太天真?


 


到底是為我好?還是要害我?換我傻了,搞不清礎了…


我真的無法想像我領養了小孩,然後我婆婆幫我照顧??


合理嗎?可能嗎?


 


我說媽啊!將心比心,若您是真實的遇到這個問題


那您會幫忙照顧小孩嗎?


我媽很肯定的回答我"會"


 


我想說的是,媽啊!我"認識"您已經30幾年了,我還不了解您嗎?


您那個"會",回答的可真肯定啊!


我呢是您的親生女兒,我生的,您老早說過啦!不可能幫我照顧的


除非我弟也娶老婆啦!也生啦!您倒可以一起顧,不過若我弟生了兩個,那您又說啦!那就沒辨法顧我的囉)


(我的小孩成了您"順便顧"的對象, 我也不要)


 


不是我生的,是領養的小孩,我婆會幫我顧??


我想了半個小時,打了通電話給婆,不用跟公公商量了


我先生那關就過不了了,根本不會有領養小孩的事發生


目前真的沒有這個打算,要領養小孩真的要有相當的勇氣


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好,我不會做這種事。


 


其實這些,我媽不是第一次提起…


我先生不會同意這句話我也不是第一次說明


為什麼我媽還是不懂呢?從不說豉勵我的話,我真的是我媽生的嗎?


為什麼老是說"你自己又生不出來,不領養小孩,老了怎麼辨?"


(都什麼時代了,還想養兒防老呀!親生的都不一定會孝順了,還領養的咧)


您的女兒還沒放棄呀!還在努力呀!可以說些安慰我的話語嗎??


我想我是永遠也聽不到所謂的"安慰、豉勵"的話了


因為您永遠不懂我,也不想懂,我也不會再有期望了…


 


好難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