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我的身體抵抗力就不是太好,班上只要有同學感冒了,我就會跟著也感冒了。


有次放學,外頭正下著大雨,我和住在附近的2位同學一起淋雨回家。 隔天他們都沒事,我卻感冒了,當時還被同學笑說我怎麼這麼弱呀!


總覺得我很容易感冒,非常怕冷,我一定要比別人多穿一件衣服才覺得足夠~


 曾經我很羨慕同事在冬天時(不管多冷,即使不到10度的低溫)。她永遠是短裙、絲襪 (是絲襪喔~不是棉襪)+ 高跟鞋或者短褲、絲襪 + 長筒靴。總覺得她都穿的很少,很輕盈,每次看到她,我都好想問她:你不會冷嗎?反觀我一定是長褲(有時候還會加棉襪),穿的很笨重,包的緊緊的。


冬天穿短褲、長靴和我是絕緣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身體不太好,所以我才無法如願懷孕?


100年10月我進入試管,那次一切都很好,吃的下、睡的著,完全不緊張,是我做過那麼多次試管中狀況最好的一次,還取到3顆卵耶!可惜了沒有成功。


 試管失敗後 12月,又開始找中醫,是先生上網找的,很有名的楊麗姝醫師,不過費用也不是太便宜,通常拿2個禮拜的水藥 + 針灸,沒有看診的那個禮拜也可以去針灸,一個星期可以針灸1~2次,101年初,我還有去過幾次,之後就…沒有再去了,每次去她總是不記得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問我不孕的原因是什麼?剛開始她不記得我是當然的,她的患者很多,但去了幾個月了(一星期去1次),她的問話,讓我覺得她對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像是初次看診的問法,除此外她人還蠻親切的。


 


101年:曾經我也到過蘆洲的一品堂看過診,從掛戴醫師到看到診要等2個月以上,他的患者多到不像話,那時我不明白那不就2個月才能看一次診,那藥吃完了又掛不到診怎麼辨?後來我才知道掛不到號的時候也要回去看另一個醫師的診,這樣下次再掛到戴醫師的診,他才願意幫你看診,吃完戴醫師的藥後,我有再回診看另一個醫師的診幾次,醫師沒有變動藥方,說這藥方要吃一陣子才會換,後來很奇怪,我一連去了三次都沒有開,之後我就沒有再去了。


 


 101年4月,朋友介紹我位於東園街的一家中醫診所,那時除了調不孕外,我還有不好睡著及口乾舌燥的毛病,醫師說話很直接,我記得他聽完我的不孕史後說你這樣很難懷孕喔…說我的機會很小很小…看了幾次,口乾舌燥的症狀沒有改善,我就沒有再去了


 之後就開始了試管的療程…療程之後,我覺得我快得憂鬱症了…


一個人在台北,日子還是要過呀~~生孩子真的不是人生中唯一的事,那時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101年11月底,我睡不著的症狀況加重,幾乎整夜都沒有睡,於是決定再看中醫,這次要調睡眠,看了整整2個月,這中間時好的壞,但至少可以多多少少的睡上3個小時,好的時候可以睡5個小時,但也常常一整夜睡了醒,醒了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睡著過…


 102年1月 趁著回南部的空檔,我去看了之前常看的中醫師,全家人都給這位中醫師看過,以前有一小段時間我也曾睡不著過,給他針灸後的當晚馬上睡著,所以還是對這個中醫師最有信心,之前沒找他的原因是我去看他,他不給看,他說我人在台北,看他不方便,要我就近找北部的中醫師看診,說這樣會對我比較方便…


這次我不敢告訴他,其實我人還在台北,不過我覺得他知道,他和我們家的人太熟了,因為過年前再去看他時,他問我何時回來的?還有沒有要在上去?果然他知道。


不知道是因為回來南部的關係(水、陽光、空氣比較好?),還在老公就在身邊的關係,還是中醫師的中藥很勵害的關係,在睡眠這方面已屬正常(幫自己拍拍手^_^)。


如果我一直都在南部的話,我想我是不會再換中醫師了。結果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最相信這個中醫師。(不過醫師有時候會請長假去進修,一請就是幾個月)


 102年的現在:一天必吃的中藥、西藥及營養品,全吃下肚了,我有點擔心我的腎臟,但年記不小了,能努力的日子也不多了,加油~~~,希望好日子快點來臨^_^


102年我要好孕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