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經驗,每次做完 ivf 沒有成功後,人都會很虛弱,會生場病或是感冒


可能是這次並不是一次性的療程,所以負擔沒有那麼大


但吃的西藥真的不少,半年多幾乎每天在吃藥


這次在療程還沒驗孕時就感冒了,我一直忍著先不去看醫生


症狀都差不多,會鼻塞倒流,講話就會有濃濃的鼻音


那幾天不知道我情況的人和我講電話都會問我:你怎麼了?感冒了嗎?


知情的人會問:你還好嗎?要想開一點…(我是感冒啦~)


直接一點的還問我:你哭了呀~(真的是感冒啦~)


 


休息了幾天,好朋友也走了,想說去看中醫調一下身體好了


西醫 ivf →中醫→西醫 ivf →中醫... 不停的輪迴中,錄音帶A面都放那麼久了,什麼時候可以輪到B面呀~


現在已經進階到ipad mini…科技時代了,錄音帶早過時了,有點變笨了,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總之我想去看中醫,找了我常去看的中醫師,說明來意


沒想到我被拒絕了


中醫師覺得若是單純的想要調身體要從"運動"和"食補"下手,要吃天然的東西


若我現在身體上有任何立即的病痛,他願意幫我看診開藥,但若我只是想調身體,他建議以上


他說我吃了很多西藥也打了很多針,那些都會存在我的身體裡,沒有排掉


要排掉不是一天二天也不是一個月二兩個月就可以排掉


若再吃中藥,只會讓身體的負擔加重…


和中醫師談了很多,他說的我都了解,只是我做不太到


 


中醫師是素食主義者,有宗教信仰,他注重天然養生,他喜歡自然的東西


在信仰上他說去求神拜佛只是想要得到心寧上的平靜,不是求神幫助我們得到我們要的東西(願望)


有些事是無法強求來的,沒有成功不代表神沒有幫你,有時候時機未到,有時候根本沒有那個機緣


 


一直以來中醫師都不是很建議我去做 ivf (他也不會叫我不要去做),但看在他眼裡他覺得這是在強求…


之前幾次我要去做時會問他,我會不會成功,他總說:不會


他說不會,我也沒有因此打退堂鼓,我還是照我的計劃去執行


只能說很巧,讓他說中了,後來幾次我不再問他


做完了我也不會告訴他我做了…


但總覺得他好像知道…


 


中醫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不要去做,也不會教我該怎麼做


從他的話意我知道他希望我放寬心,不要太執著於一件事


我很聰明的理出這句話:過於執著就會變固執→固執的太超過就變成偏執了。


不要過於在意、渴望、強求,能放下這些時,心才能平靜


 


最近我一直告訴自已一句話:沒有孩子就是沒有欠孩子債


老實說我一直很不喜歡這句話,也不喜歡人家告訴我這句話(我會生氣)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來討債的,我是這麼認為


當你的孩子對你笑的時候,你會覺得他是來討債的嗎?


當你的孩子依畏在你的身旁向你撒驕時,你會覺得他是來討債的嗎?


我想很多有孩子的媽媽都可以清礎的感受到孩子帶來的快樂


這就是為什麼當媽的總是可以無怨無悔的為孩子不求回報的付出


 


最近阿姨對我說了一些話,她希望我不要再做了,是擔心我的身體


她說難道你一定必須要有生孩子嗎?不能夠只要你們夫妻兩人一起快樂的過生活嗎?


為什麼要這麼的折磨自己?孩子都是來討債的


當時我不能認同這句話,我說孩子一定是來討債的嗎?很多時候孩子是來報恩的


她說如果你的孩子是來報恩的,那他不會讓你等這麼久了還不來,也不會讓你吃這麼多的苦…


我無言了,聽到這句話,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她耶~很真實的一句話…


 


這個事情沒有對錯,只是觀念不同,立場不同,看的角度也不同


 


有一點我已經在學習了,過兩人的生活,雖然一直都是這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