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常作一種夢,夢境中最後的結局都一樣


只是出現的動物不太一樣,我在想下次會出現什麼動物?哈~



前幾天又作夢了…這個夢算是惡夢吧!因為我在夢裡很怕很怕牠


這幾天我在回想這到底代表什麼??


 


 


這個夢總是出現在半夜12點以後,早上5點之前


一開始會出現連貫不起來的畫面,之後才會進入到我說的那個惡夢


也是我醒來後記得最清礎的畫面


 


前幾天的夢是我背著斜肩包(包在我的右側)一個人走在"一個地方"


不像是路,旁邊也還有其他的人在走


忽然有幾隻鴕鳥從我的右後方衝出來,一直靠近我


我有點怕,本能的往左邊閃躲(奇怪的是我怕,但我沒有跑)


其中有隻鴕鳥靠我好近,牠開始"咬"我的包包


我一手拉住包包,一手要把鴕鳥給拍開


鴕鳥愈咬愈緊,眼看就要咬到我的手了


"在夢裡"我開始大叫,很大力用力的叫…


"在現實中"是我發出了叫聲…


 


我從沒聽到現實中我發出的聲音到底是怎樣的聲音?


我曾要先生下次把我的聲音錄起給我聽


先生說:啊有法度?都是在睡眠之中,沒有預期之下忽然醒來ㄋㄟ…


 


記得婚前我也曾經有過這樣(但次數很少很少,記憶中好像只有1~2次)


那時是阿姨睡我旁邊,她會叫醒我,問我怎麼在叫?


 


緍後次數變多了,一年總要來個幾次,哎~結緍讓人壓力變大了嗎?


記得第一次發作時,先生被我嚇一大跳


之後他大概也習慣了吧


只要又被我的聲音吵醒,他就會過來抱抱我


然後告訴我:你又作惡夢了呀!沒事了、沒事了喔~~不要怕喔~我在這裡,那是夢,不是真的…


 


醒來後我一定記得最後那一幕,被某種動物咬


(就是感覺快要被咬到,但那動物根本還沒碰到我,我就開始大叫了)


 


醒來時(都是被叫醒的)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我的心跳很快很快,好像我真的遇到了夢中的情況,我會緊緊的抱住先生或是棉被,那種怕的感覺久久不去,那表示我很怕很怕吧!


 


一種是心跳沒有跳很快,只是覺得有點怕而以,也可以很快的睡著


 


咬過我的動物…嗯…我記得有大、小蛇、有狗、有貓、有很大隻的黑烏鴉、還有很多…有些我忘了…


 


 


我在想我發出的聲音應該也不小吧!可以把身邊的人給吵醒。


 


我問先生我到底是怎麼叫的呀!


聽先生的形容:就是那種很害怕的啊啊啊~~~,聲音有點被卡住,很害怕的啊呀啊但又啊不太出來,聽的出來是恐懼的


先生的形容和我阿姨的形容是一樣的


 


我在想這大概是我壓力太大造成的吧!


在日常生活中我總認為我沒有什麼壓力


事實上壓力是存在的,在我的潛意識中…在我的心靈底處…


在睡眠中不自覺的顯現出來,藉由夢境來發洩心中的不愉快


我想作惡夢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法吧!


雖然覺得怕,但我"叫"出來啦!那是一種釋放吧~


 


我是把這個惡夢想成是正面的.幫助我減輕心中的壓力


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