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6月26日,我在宜蘭天氣晴~~~~早上、中午熱熱熱,下午天氣有點陰、還好雨並沒有真正下下來,聽說台北下大雨喔 



行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四結金身土地公廟→宜蘭酒廠(午餐)→金車威士忌酒莊→龍潭湖風景區→名產中心→看秀賣藥→晚餐→可愛的家





這是我們里辨的自強活動,是先報名後才看到行程,先生看到行程後,不是很有意願想去,但錢已繳…就當出去走走活動活動嘛!不用自已開車,不用自已規劃行程,重點是一個人才繳300塊錢,光辨保險、午、晚餐的錢都不夠…對於行程,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就當作是出去走走活動活動一下囉~~~


↓進入園區,首先眏入眼簾的文化創意中心,一整排木造的房子,很有古意。我們是星期假日來,不過卻都沒有開放。




出門的前一天Alan"又"感冒了,喉嚨痛加上流鼻水,他擔心人已經不是很舒服了,吃了感冒藥又想睡,會不會出去玩,玩到回來肺炎呀!!因為他有過前例,還好,一切沒事。


↓手藝工坊:可以DIY手作,及賣一些木材做成的小飾品,有手機吊飾、有公仔…還蠻卡哇依的,很有創意喔~~很適合大、小朋友。因為集合時間快到了,Tina來不及挑,要不然肯定也會給它買回來…




↓文創館:沒有開放,不曉得裡面有展示什麼?



我們去 這天是星期日,園區內沒有辨活動,前一天(星期六)是有辨活動的,剛好錯過了。


↓這是園區內的環湖步道,剛好拍照時火車通過。這個"湖"就是以前浸泡木材的"池"喔!



↓覺得很特別,隨手拍的…"樹+兩朵花",路上有人說這樹是樹幹接種其他的樹種成的樹,看起來樹的主幹和旁枝長的是不一樣啦!但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是否正確…還是人家本來就是長這樣呀!



 →竹林車站:以前好像是載運木材的


↓有車站,當然少不了火車和鐵軌囉~~



↓這是…蓮花吧!我家的Alan拍的。我的拍照技術不是很好,要我拍這個…哈哈…肯定拍不起來。



↓白色的"蓮花"粉美,連花有一種很清新的香味,蓮花全身上下都可以利用,用蓮花作成的蓮花茶也非常好喝喔。



↓這張也是Alan拍的…就叫作"樹幹上的菇"



↓生態竹屋,裡面展示的全是與竹子有關的作品



↓生態竹屋裡的展示:我最喜歡這組小小椅子,好可愛ㄋㄟ, 旁邊還放著兩片竹片,上頭寫著"知足、常樂"。



↓生態竹屋裡的展示:這也是木材作成的喔



↓園區內的木材雕刻,這是用台灣檜木創作成的作品,主題是"族群融合"



 


↓四結金身土地公廟             ↓金身土地公    


          


來到土地公廟,當然要買"金"拜拜喔!還買了發財金,一份五張,其實裡面有好多選項可以勾選,不單單只是求發財。有保佑身體健康,有求考試金榜題名的,有求財源滾滾來的,有希望大發利市的、還有求工作順利的,消災解厄的,名利雙收的…我也忘了我勾選了什麼,只記得我從不求發財,錢我們自已一步一步賺,只要全家平安,身體健康就好。


↓宜蘭酒廠:我們的午餐辨在這裡,七菜一水果+小甜點



吃飽喝足後,當然也要順便逛一下酒廠,聽說這兒有產"酒蛋",很有名,我們逛了好久都沒看到,一問才知道沒生產了…裡面買很多宜蘭縣酒,除了酒還是酒,因為是宜蘭酒嘛!還有台酒的餅乾…很多東西,我看好多人都是一箱一箱的帶,大概有比較便宜吧!有些東西好像也只有來到這,才買的到,有需要的人當然要多帶囉!


↓玉山16年珍藏陳高禮盒,NT.30000元/1.5公升



↓宜蘭縣酒


  


↓金車威士忌酒莊:這裡可試喝金車噶瑪蘭有關的飲品及參觀他們的生產線,還可以排隊品嚐一小小杯的威士忌酒,我們不喝酒,所以並沒有嚐試。



↓酒堡、伯朗咖啡館內的大燈飾



↓ 一整排的裝飾酒桶



↓威士忌蒸旒餾廠:生產線的某一個場景



↓金車威士忌酒莊的標誌



↓龍潭湖風景區



↓龍潭湖風景區:環湖一圈要一個小時…今天是來練腳力、健行的



↓龍潭湖風景區一角



↓龍潭湖風景區:在出入口有佇立幾個可愛的稻草人



我們真的繞湖走完全程一個多小時,過程中雖然沒有什麼太陽,但也沒有什麼風,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熱",汗流夾背,很不舒服,夏天要接觸大自然,還真是熱熱熱


其實Tina的腿傷並不能走這麼久,回到家才發現我的腳背旁又瘀青了一大塊,原本受傷地方的瘀青也散開往下漫延,本來不是很痛的傷口走了一天也變的會痛


繞完湖才下午3點半,我們在行程表看到的行程都走完了,接著被帶到土產中心買"擔路",你可以想像?小小的一間土產店(10幾坪吧),而我們有8台車(一車40人計算,我們這車坐了41人),還加上他的旅遊團…看到人這麼多,我根本連進去都不想,太擠了…所以我什麼"擔路"都沒買到…土產店外面也有攤販在賣宜蘭菜,生意也超級好的。


接下來又被帶到一個"秀場",說穿了就是要賣"產品"給你啦!Alan說:這就是跟旅遊團出來一定會遇到的事,對我們而言覺得泿費時間,可是還是有人買那些東西耶!


他的節目安排就是先請變性人唱一首歌,接下來是請台下某一個觀眾上台一起參與魔術表演,接著進入主題,強力推消他的產品有多好,有多好…再示範給你看…把產品說的很神奇,不買好像就可惜了,然後台下就會有人買囉…接著最後再表演一個魔術…結束…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我們在宜蘭用餐,之後再上雪隧再接國三回家


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多了…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