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想要跳過~略過的不去提這件往事…但沒有寫出來並不代表沒有發生過呀~~


 


一直存在我的心裡,很難抹去,希望就籍由這樣的過程,我可以把心清空,試著放下~~


 


所以就記錄一下吧~~當作我有努力過的痕蹟~~


 


養內膜篇


要先從去年開始說起…


1019月,和醫生說好,只到取卵不植入,有受精就冷凍起來,最後取到2顆卵子,(ICSI)2顆卵子都有正常受精→D0冷凍


 


10月這次我主張要全療程(打針→取卵→植入),植入時連同9月的2顆一起植入,最後有取到1顆卵子,但因內膜不夠厚,所以只好又冷凍,計2次取卵, 共冷凍3DO的受精卵


 


11月開始我養內膜的日子,固定每個週期的D14回診看內膜,每個月吃宜維娜+益得斯養內膜,藥物使用愈來愈重,但內膜就是那樣,沒有進步…


 


其實每次的例行性回診,我都沒有抱持著太多的想法,真的是很例行性…每次照完我還是會問:內膜多少?結果也總是不如我意,習慣了,對於何時植入,真的順其自然…


 


今年3月中D14嘉義長庚照內膜,照完我問:內膜多少?


生殖中心照超音波的小姐:0.9


 


我嚇了一跳:蛤…0.9…我喃喃自語:怎麼可能?


 


經過轉達,醫師要我下個週期北上,可以準備植入了…


 


說實在的我沒有多大高興的感覺,我一直想著0.9這個數字,一點也不真實…我一直覺得是機器壞了?或者是人員看錯了?總之這中間一定有問題?但問題出在那個環節,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㈡高鐵delay


3/27 MC第一天,我實在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早早在2個星期前,就算好週期買好有打折的高鐵票,我按照計劃北上,然後遇到了中部地震,上演高鐵延遲記,原本12點到台北車站,因為地震;拖到下午147分才到,重點是車上沒有賣便當,快餓扁了…


 


一下高鐵馬上換搭泛航通運到林口去,那天沒有讓我等太久,醫師照完超音波後,玫玟開藥單給我,她問我:你的月經量不多喔,我:是啊!她:看這就知道了(0.375),我:上個週期D14在嘉義長庚照到0.9耶,她:你是不是覺得照錯了呀,我:對啊!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在D14的內膜照到0.9;下個週期的D1照到0.375;這兩者要怎麼解釋?會這麼說是因為D1那天的經血量是見紅了,但很少很少,我是到晚上才大量來(照時是下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植入前


 


D2開始用藥,醫生問我,是要植入冷凍的胚胎還是要再取卵?我:只要植入;所以我藥用很重,有吃的、擦的、塞的…


 


4/3 回診,內膜0.7,醫生說希望下次回診內膜可以到0.8以上,繼續用藥


 


接下來是四天的連假,那天看完診原本要在林口直接搭國道客運回南部的(難得要省一點小錢的),結果大排長龍,買不到票,只好再坐回台北車站再轉搭高鐵(原價)


 


4天的連假也是惡夢的開始;4/5人開始不舒服,胃"度度",吃下去的東西感覺上都卡在食道中(像是卡了一個1元的硬幣);因為之前也有一次這樣,後來就又好了,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太在意…


 


4/6 症狀加重;這時候的食道像是卡了10元的硬幣,加上吃下去的東西上不去(想吐吐不出來),也下不去(感覺上都沒有消化)。婆婆說這個要去看中醫針灸一下就好了(婆的經驗看西醫不會好,她上次這樣就是去針灸才好的),公公拿酵素給我吃,說吃這個很有效,我家老公則推薦吃幕帝納斯,就是沒有人叫我去看醫生,小地方看醫生也不是太方便,我還真的去針灸,吃酵素;有啦!剛針完有比較好一點,但到了晚上情況更嚴重,我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


 


4/7 有病真的不能拖,要馬上去看醫生,這天是星期日,沒有醫生看(除了大醫院的急診),我覺得奇怪的是早上都算還好,但到了晚上就慘了,我吐了…就這樣拖過了星期日…對於明天回診,內膜能不能達到標準,我已不多想了,最好達不到啦,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4/8 一早搭高鐵再搭泛航到林口去;到我時,我告訴醫生我胃很不舒服…醫生:所以你藥都沒有吃?我:我是東西都吃不下,但藥我都有照吃喔。


 


內膜0.8,長的不錯,醫師還教我看三條線,所以…是可以植入嗎?


醫生:可以。


我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我的胃不舒服,所以希望醫生開藥給我,但醫生說他沒有診,不能開藥,要我自行去看醫生,醫生說一般腸胃藥還好,不會影響到植入的用藥,若擔心的話,就告訴醫生說我懷孕了就好。


 


下午馬上衝去我常去的診所看診,要植入了,我必須要在植入前把這個病給搞定呀~~


 


4/11 生殖中心早上9點多打電話給我,說已解凍3顆受精卵,初步看來外觀都很正常,要看後緒的分裂情況如何


 


4/12 一早8點我先再去診所看胃的毛病,奇怪了吃了三天的藥了,怎麼時好時壞呀,診所的藥好像對我的症狀沒有太大的幫助耶,怎麼辨?再去買些水果、水餃(先"款"植入後前幾天的糧食)9點多生殖中心打給我,要我回去植入


 


植入後的生活


4/12 下著雨,10點半報到,我遲到了,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我明明可以搭225號公車到行天宮再轉搭泛航到林口的,但那天我卻搭39號公車到台北車站再轉搭1012號台北車站→竹林寺的公車,在忠孝橋上車多,雖不至於有塞車,但下大雨車多開的又慢,我遲到了15分鐘


 


在植入前先打一針的黃體油針,醫師給我看我的三顆胚胎的照片,算是D2的胚胎(取卵當天下午有受精就冷凍…算是D04/11早上解凍…算是D14/12中午植入…算是D2…我這樣算應該對吧!)分裂成443個細胞,其中有一個4個細胞的胚胎有碎片(有其他的小圈圈),醫師說這個植入後會自行修復,有幫胚胎(邊邊)削薄(所謂的AH),醫生就只有告訴我這樣。我看其他2個胚胎沒有其他的小圈圈,只有大圈圈,就是所謂的沒有碎片吧!醫生也只有指著其中一個胚胎告訴我有碎片。


 


我看很多人都知道等級,但我的醫生都沒有告訴我胚胎的等級如何?我也只有問:這樣品質是好?或是不好?醫生:以胚胎來說算是好的。聽到醫生有說好的,那就是好的,放心不少。


 


我還拿了早上去診所的藥給醫師看一下,醫師看完說這些藥也會用在孕婦身上,所以沒關係,又安心了一些。


 


植入後我躺了1小時又40分,植入前我問幫我打黃體油針的護士:要躺多久,她說:1個小時就可以了,植入後我問醫師,醫師說:40分鐘,我:躺多久和著不著床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是嗎?醫師:你要躺多久都可以呀!(醫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喔~)


 


這次的植入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就好了,醫生說:胚胎的大小只有0.2mm,你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要回去時還是下大雨(比早上下的更大),林口風又大,還好我穿的夠多,坐計程車帶寶寶回家囉~(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4/13 植入第2天,除了醫生開的藥照吃外,診所開的藥我也照吃(有錯開),但是胃沒有比較好。


 


早上起床,就超級不舒服了,只能吃些流質的東西…我知道診所的藥對我而言沒有效用(領悟的太晚了),我捨棄了診所的藥(吃了沒有效用不如不吃),這天是星期六,上網找離家最近的區域醫院,但胃腸科都沒有診,於是我掛了下午的內科,說明來意後,醫生問我是不是有帶診所開的藥來,還好我帶來了,醫生看了看後說:我能開給你的藥也只有這一些,建議你下星期一掛胃腸科給醫師照胃鏡看看,沒有進去看,真的無法知道是怎麼回事,然後醫生退我掛號費


 


因為很不舒服,所以在回家的途中,我一直想著要怎麼做?明天是星期日,我必須撐過明天呀~要不然就只剩下急診了,我就像是個笨蛋一樣,我當自己有了,我自言自語的對肚子說話…說了一大堆…說也奇怪,出去走一圈又回來後,到了晚上我的症狀竟然漸漸的有比較好了些,不過今天一整天我幾乎都沒有進食,(只有吃了一包馬玉山、2顆奇異果)4/5至今我瘦了3公斤,只能安慰我自己:還好我夠胖,有本錢可以瘦。


 


4/15 植入第4天,下腹部漲的很明顯,可能是昨天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一大清早4點多餓醒了,胃痛的不得了呀!泡了熱熱的馬玉山喝,好多了,早上起床,胃的毛病好很多了(沒有吃藥耶),但我怕隨時又給我加重,還是去看胃腸科,宏仁的王醫師人真的很好,我把長庚開的藥帶去給醫師看,也說明我現在是植入中的關鍵時期,看可不可以只吃藥就好,先讓我的症狀緩和一點,等驗孕後再回來照胃鏡,醫師非常體量我,說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我的考慮沒有錯,也同意我的說法,只開2種藥給我,還一直祝福我可以好孕來,希望下次我再去找他時可以聽到我的好消息。王醫師,真的謝謝您,但我還沒去找您照胃鏡ㄋㄟ!


 


胃的症狀是一天比一天好,有時候胃會痛一下,一開始我也不敢吃太多,但又怕不吃會影響著床,所以再怎麼吃不下,也要想辨法吃下去,我把自己當成剛在吃副食品的小寶寶,蛋我用蒸的,比較硬的食物我咬很碎很碎,重點是吸湯汁,渣渣我就沒有吃下去,之後再慢慢的吃,一定要咬很碎才吃下肚。


 


4/22 植入第11天,很多人都說在這一天可以驗到淡淡的第2條線,其實我從第8天就驗了,就很無聊,想說驗孕試紙9月就過期了,就拿來玩一玩,所謂有懷孕的症狀呢…在今天以前我都有,很奇怪的是這一天一早起床那些懷孕的症狀沒有了,我心想不妙呀~,我還沒驗耶!就沒啦~,我還是驗了,很乾淨的1條線,我安慰自己,也許晚著床了,明天再驗驗看好了


 


4/23 植入第12天,再驗還是只有1條線,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試紙壞掉啦~,回神過來,失敗了,我又不敢冒然停藥,之後我覺得最痛苦的是明明知道失敗了,卻還得默默的把那些藥吃下肚(假裝的好辛苦)


 


4/25 植入第14天,明天是預定回診驗孕的日子,今早再驗,1條線,我打電話回生殖中心,是玟玟接的


我:我驗了是1條線…


 


玟:喔,那你藥不能停,要繼續吃喔(她看太多了吧,很淡定的回答我的問題,還知道我的來意,就是要停藥)


 


我:蛤~為什麼?我就是想要停藥了呀~


 


玟:我曾經遇過…應該說我一個星期會遇到2個人,她是驗孕試紙驗沒有,但下午抽血但卻懷孕了,所以我們也都不太相信驗孕試紙,一切以抽血的數據為準,我也曾遇過,懷孕三個多月了才在抽血驗出hcg,所以你不能停藥,明天早上你一定要回來抽血喔~~


 


我:我一點懷孕的症狀都沒有耶!


 


玟:有些人有很多懷孕的症狀,可是卻沒有懷孕呀~但有人是一點症狀都沒有,但她卻是有懷孕,所以看症狀不準啦~


 


我答應了玟玟,繼續用藥,明天一定會回診抽血,但我的心裡清礎的知道,我不會是玟玟講的那個特殊的人,什麼驗孕試紙驗不到,要抽血才驗的到,那個人不會是我,可是很矛盾的是我不相信我卻繼續用藥??


 


驗孕


4/26 早上回診,遇到瑪拉,我問她:真的有那種驗孕試紙驗沒有,但下午抽血但卻懷孕了?


 


她說:是呀~有過就是有。


 


都來了還是花了400元驗hcg


 


下午2點半瑪拉打給我說:hcg<2,可以停藥了,停藥後2~5天月經會來報到。


 


我:那是不是代表著我的胚胎根本沒有著床?


 


瑪拉:有可能在著床前,胚胎就已經委縮掉了。


 


事後我問陳醫師,他也這麼說:有可能。


 


4/29 mc來報到,我又有疑問了,這次植入陳醫師說內膜是0.8,可是這次的經血量為什麼那麼少呀~今天第3天,幾乎沒有了,比之前d140.6的經血量還少?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最後…說一下老公…不孕是我的問題,在D11時我就知道沒有成功了,但我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告訴他,我一直拖到第13天才告訴他真相(到現在他還不知道我早已知道),因為我知道老公一定會比我還難過,我想慢點告訴他,可以讓他少難過個幾天吧!所以我幾乎在已經整理好我的情緒後才告知他,果然他很…難過…我想告訴老公的:失敗就是失敗了,我面對也接受了,只是對不住你,我總是帶給你不好的消息,我希望還有下次,我可以帶給你好的消息,可以看見你的笑容…


 


好了,記錄完畢,以上落落長又很沉重,下面來個冷笑話,出賣一下我家老公…


 


從結緍以來這是我們分隔最久的一次,整整三個禮拜沒見面,結果就是他的電話費爆增…


 


話說我失敗後,我要回南部前,我告訴老公,我希望回去他見到我,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喔,好呀!(小小聲的說)…停了一下他忽然想到,問:在那裡?(大聲的說)


 


我還在偷笑中,老公竟然說:在高鐵大廳嗎?喔~那不行喔,那裡人很多…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時,他又說:在車上嗎?嗯,那裡不太方便抱耶


 


我:要不要你載個面具呀~沒有人可以認出你啦,呀我是沒關係啦


 


他:不行啦,帶面具太明顯了,這樣就此地無銀300兩啦


 


我:你這樣…我們好像在偷情耶!


 


 


有沒有人要猜一下,結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