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滿三個月了,親餵&瓶餵…還是喬不定ㄋㄟ~~~

(怎麼會這樣?都三個月了~我還在為此事麻煩中~)

 

女兒在2個月之前,給什麼就吃什麼,親餵、瓶餵都適應的粉好喔~

哪知,滿2個月之後,她忽然就變了…不要瓶餵,要親餵,要親餵啦~

剛開始是奶瓶嘟到她嘴裡就大哭,幾次後,變成是只要就餵奶姿勢就大哭,最後是只要在她的胸前墊上紗布巾就開始哭了

每次瓶餵都要搞好久,她哭了,我就得先抱直的哄哄她,等她不哭了,再嘟奶,然後重覆這些動作直到她一邊哭一邊喝奶

看到她這樣,她難過,我也難過…幾天下來,她又進化了,非常的堅持就是不吸瓶餵奶,餓久一點也不吸

我從她原本的三小時喝一次奶,調整到四小時才給奶,她一樣不喝,最久是堅持到快6小時不給瓶餵

最後是我投降,被女兒逼的重出江湖,提奶上陣親餵,一親餵,喔~馬上不哭,大口大口吸~(乳房當真有魔力嗎?)

 

那是第一次女兒不給瓶餵,就算女兒的爸去買了貝親的母乳實感奶瓶,她也不要,一樣是哭哭

那次我親餵了3天吧~尿布量明顯的減少,但小孩的活動力很OK

女兒的爸說,這個要長時間下來看才能看出來,1、2天看不出來的~(聽到這個,我這個媽就開始有壓力了)

親餵了3天後,我試著慢慢的加入瓶餵,她會先哭,但是嘟久了,她哭哭停停後,最後幾乎都有喝完

頓奶都要和她一來一往個10多分鐘,她才會慢慢的願意喝~~

一頓奶中間最多曾經哭4次才喝完,但至少她要喝,這樣讓我安心了點。

於是開始了有時候親餵,有時候瓶餵的日子,我有試著增加瓶餵次數,只是每次的瓶餵都餵的很辛苦

 

這中間我意識到女兒有可能只要親餵,所以我每天自己用電鍋煮湯湯水水來喝

也有喝中醫師開的發奶茶,燉了花生豬腳湯,魚湯…反正能發奶的,我就是多方嚐試

可能是我喝湯湯水水的發奶湯,也可能是親餵的關係

還有我排除萬難、固定時間擠奶,我的奶量有增加,晚上也一樣,時間到了就起來擠奶

一天的總量來到600CC以上,有時候可以到快700CC(之前是450CC上下)

女兒因為固定晚上8點左右就愛睏了,所以她會跳過11、12點的那餐奶

到半夜2~3點夜奶(這餐為了避免女兒瓶餵會哭鬧,驚動到老公,我會直接親餵,餵完再起來擠奶),接著就是到早上

所以我的產量剛好夠女兒喝,意外造成女兒可以全母乳

(但我還是會給一餐的配方奶,我擔心那一天我產量不足時,她不喝配方奶)

好不容易又轉成幾乎全瓶餵後,過沒有多久…

 

2個半月之後,她又來了一次不給瓶餵,這次哭的更激烈,反應更是大,於是我又開始全親餵的日子

如果我的奶量夠的話,我當然很願意全親餵,不用擠奶,不用溫奶,不用洗一堆奶瓶,不用消毒…時間多出好多來

她餓了就掀衣嘟奶,吸飽後就收奶,多輕鬆,以後帶她出門也不用帶一堆東西啊~只要媽有跟著出門就好了,多美好啊~~

 

但親餵後,我遇到的難題也不少,首先親餵無法定時,也無法定量,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餓了,要餵奶

什麼時候只是要抱抱,只是要安撫…也不知她到底喝進了多少?因為很多時候她吸時,我的奶是軟的…

於是開始亂餵一通,瓶餵、親餵都來

親餵時我擔心她沒有吃飽,她一哭或是醒來,我就開始猜測是不是餓了,是不是該嘟奶了…

於是一天會給個1~2次的瓶餵,瓶餵後,我又擔心她不知道節制,給就喝,不餓也喝

會不會吃太多(女兒嘛~身材總是要給她顧一下,不能變成大胖子呀~)

(她現在肯吸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其它的,她一律拒絕)

我這個神經媽,每天就為了女兒的三餐(其實是好多餐)在傷腦筋,搞的我快憂鬱症上身,壓力好大

有時候判斷錯誤,嘟奶,女兒還不肯喝咧,給我生氣大哭…

總之就是親餵,我怕她沒有吃飽,補瓶餵,又怕她吃太多…

這些內心戲每天要上演好多遍,只是沒有人看的到,沒有人看的到,沒有人懂我心裡的感覺

 

還有給了瓶餵後,我就開始天人交戰了,要不要擠奶,要不要擠奶?到底要不要去擠奶啊!

擠了之後,怕女兒下一餐沒著落,沒有擠又擔心奶會量下降~

就這樣,每天為了女兒的巴肚,過著煎熬的日子~~

然後每天都在想要不要再轉回去瓶餵?還是全親餵的給她撐下去呢???

好希望日子快點過去,撐到女兒可以吃副食品後,我是不是就可以解脫這些心理的折磨了呢?

 

為了奶量,我還花錢請通乳師從台南來我家幫我通乳。(這個之後有空再分享!)

 

被我這樣亂亂餵,女兒也滿三個月了,會伊伊啊啊的說著沒有人聽的懂的話,開心時、生氣時會大叫

臉上有著豐富的表情,很愛笑,也很愛哭,一醒來沒見到我,就哭哭

晚上洗完澡要睡覺前一定得我,不找她爸,白天她爸抱她都很ok,一到晚上要睡覺就不要她爸了

所以老公賺到了,早早就可以回房清閒(是說老公也上一天班了,也累了)

然後我呢?我得繼續和女兒奮戰,直到女兒睡著。(女兒睡著,後緒還得擠ㄋㄟ ㄋㄟ)

 

我覺得小孩真的隨時都在變,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雖然親帶24小時,很辛苦

但看到女兒的笑臉,就覺得好值得,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女兒^_^

 

提外話:我實在很想說點別的事,從生完之後,發的文怎麼都和母乳有關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