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女兒出生以來,我就已經有設定就算不夠全母乳,也要餵到至少女兒6個月之後再說…

其實我我心裡的想法是餵到一歲

不過我沒有撐那麼久…在女兒快滿四個月時,我退奶了,帶著無奈和遺憾,我做了這個決定…

或許,為媽的我,還是不夠堅強,體力也不夠好…

 

過年前,女兒終於可以全母乳,偶爾我還可以擠一點放冷凍庫,不過我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總覺得女兒又不愛瓶餵(這個時候我親餵的多,瓶餵少)

而且聽說解凍後的冷凍奶有一股很腥的味道,有些小孩不愛喝

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的儲存冷凍奶。(這點我失算了)

 

過年那幾天我們一家三口回到婆家過年,也在婆家待到年初四才回家

初四那天下午要回家之前,我們還先去求花的廟裡拜拜,祈求小小孩健康、平安的長大

(那天人非常非常的多,多到有點人擠人,雖然有出太陽,但風有點大,廟前有辨活動,音樂

、聲音非常的大,我個人覺得小孩這麼小,什麼時時都可以去,實在不該在過年的這個時候帶去和人擠)

 

回家的路上我就覺得喉嚨有點卡卡的,也沒有想太多,那天晚上有點加重,但還沒有到很不舒服的狀態

半夜小孩哭,我起來餵、擠奶時,我知道我感冒了,壓不住了,因為喉嚨在痛了

早上不到7點小小孩又哭了,我起身抱她,我知道這不是只有小感冒這麼簡單而以

發燒了(記得上一次發燒是在新婚蜜月回國時,我還被追蹤了一陣子,那是8年前)

全身無力,不誇張,我連抱個小小孩的力氣都沒有,好難受,高燒到39.5度

剛開始我在女兒打預防針的診所看的診,所以可以繼續餵母乳

 

燒退了之後,所有的感冒症狀都來了,而且都是很嚴重的重症狀

喉嚨痛到飯吞不下去,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最嚴重的就是咳嗽了,咳到我都覺得我快死了

尤其是到了晚上,躺平之後,咳嗽加劇,喉嚨又痛又乾又癢

是那種可以連續咳很久、咳到眼淚 、眼屎都出來了、眼睛內充滿血絲

最後,我無法躺平睡覺,只能坐在椅子上勉強睡一下(當然我還是得照顧小小孩)

然後除了以上症狀,我連耳朵都痛的不得了,眼睛看不清東西,霧霧的

暈眩也來了…

 

因為我的重重重感冒,先生無法一直請假照顧小小孩,那陣子我們只好暫時搬回去婆家

雖然有公婆幫忙照顧小小孩和我,但小孩的主要照顧者還是我,我只能整天帶著口罩

 

我己經忘了有多少年了,我不曾感冒到這麼這麼的嚴重,這場感冒我看了4家診所,1家大醫院

半個月過去了,感冒還是沒有好,而且是沒有比較好,甚至更加嚴重,沒有一天好過,我會一種我應該會死掉的感覺

有一天晚上我一直覺得喉嚨有異物,怎麼就是咳不出來、也吞不下去

看診之後才知道是喉嚨化膿,真的好誇張,第一次聽到喉嚨會化膿的,是細箘感染,會傳染,而且會發燒

 

就這樣,我每天每天都處在非常非常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顧小小孩,飯吃不下,覺也睡不好

到了假日,小小孩換先生顧,但我的感冒還是沒有比較好

 

會想要退奶是我到第2家診所看診(耳鼻喉科),我告訴醫師我有在餵母乳,但他告訴我,我的症狀很嚴重,若是要開能餵母乳的藥,怕是沒有效果

(為了"想要"趕快好,我以為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好了),當時的想法先治好感冒,這期間就先擠出來,但不要餵小小孩

這個禮拜我藥吃了,奶照時間擠,但是都是倒掉,看著那些辛苦擠的母乳被我一次又一次的倒掉、澆花,很心痛(身心都痛)

於是我從4小時擠一次,延後到6小時才擠一次,但是怎麼算,半夜還是要起來擠一次啊!

一個禮拜過去了,沒有比較好,反而更嚴重時,我就萌生了退奶之意了

 

沒有考慮太久,我就決定要退奶了,我不確定我要多久才能好,感冒己經非常的難受了,加上要擠奶,我的身體根本無法負荷

退奶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我退奶時,我去大醫院看診,醫師安排我去照肺部x光

換上醫院衣服後,胸前濕了一大片,還滴到地面上,我只好拿衣服遮遮掩掩的,實在是超尷尬的

一個禮拜後,成功退奶水了,感冒還是沒有好

 

感冒發生了大概快三個禮拜之後,有一天我難受到受不了,最後問到某間診所有在打針

於是馬上去診所,掛號前還問人家有沒有打針,有打針我才掛了號

打了針,終於讓我的症狀有稍稍的好了一點(早知道就打針了咩~難受了這麼久~還退了母乳~)

而到現在,已經過了1個半月了,症狀也沒有完全好…

 

從女兒出生後,我就一直在追奶,一開始是配方奶3:母乳1

到了女兒1個多月時是2:2(這維持最久)

後來女兒不瓶餵,我更努力的追奶,漸漸的母乳的比例比配方奶多,約女兒3個半月時達到全母乳

但在女兒快滿4個月時,我退奶了,女兒的全母乳只有短短的10來天

我和我自己比,我選在我最"有奶"的時候退奶,真的還蠻難過的

在我喝下退奶的麥芽水時,其實我有偷偷的掉淚…

 

退奶後,先生說,退奶了也好,之前他最常聽到我說的一句話是"小孩顧一下,我要去擠奶"

他總想怎麼4小時又過了,又要擠奶了,怎麼老是看到我在擠奶擠奶?

 

我曾說在照顧小孩這塊上,除去了母乳這件事,育兒應該會輕鬆很多

答案是肯定的,除去了母乳,我多了非常多的時間出來

我不用再一邊擠奶一邊哄小孩,小孩哄不了,哭時,草草結束,也不用在大半夜的,從舒服的被裡起來擠奶…

 

我的母乳之路,三篇搞定,下次可以寫些其他的東西了。

 

然後,我要謝謝公婆的幫忙和照顧,退奶的麥芽是婆婆去中藥房幫我買回來煮給我喝的

在我感冒期間,幫我顧小小孩,讓我去看醫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睡覺…

三餐有人煮,衣服有人洗,小小孩有人幫忙顧,辛苦婆婆了,謝謝您

也謝謝先生,這段期間也辛苦他了,要上班,下了班還要顧小小孩,累到他也感冒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餵奶期間,有任何的大小病痛還是看婦產科比較好

婦產科開的藥可以讓你繼續的餵母奶。

或者專門看小孩的診所也行

(但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去大醫院等那麼久…回婆家後,女兒打預防針的診所離我太遠了…)

我不知道像我這麼嚴重的重感冒是不是有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