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兔年,是我在婆家過的第五個年…


過年前兩天,娘家媽媽打電給我


無非是問我什麼時候回南部、、、、、之類的……話…


接著老媽說外婆告訴她,外婆的村裡有個年輕的婦女要生孩子


但這位婦女生了後想要將小孩出養,"是個男生"(強調的語氣)


我已經忘了外婆怎麼告訴老媽這位婦女為什麼要將小孩出養?


好像是因為婦女已經生好幾個了,怕養不起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老媽問我:把婦女生的小男孩抱回來當自己的小孩養,可以接受嗎?


 


其實這個問題我問過老公,但老公說:要我先別想這事


他深信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小孩,而且很快就會有了。


 


過年我們理所當然的回婆家過年


大年初二,只有我和婆婆在客廳,門外正在拜拜


我們一邊摺金紙;一邊閒話家常


婆婆問我:還有沒有看醫生……(我知道婆是關心我們)


就這樣聊了一陣後…婆欲言又止…


最後婆說:有個建議想告訴我,但一直不敢說,怕我們不能接受…


婆想說又不敢說的建議和我外婆、我媽的想法竟一模一樣


婆說也許領養個小孩,可以為我們帶來小孩…


在短短的不到一個禮拜內,娘家、婆家都要我考慮領養個小孩???


怎麼會這樣呢???接連著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安穩,睡前老想著這事


半夜醒來盡想著這事,心裡一直向老天爺祈禱著"快點讓我生個兔寶寶"


結緍快四年了,懷孕生子這事一直讓我力不從心,無法如願而行


這種無力感讓我沒有安全感,對人生感到很茫然


我當然知道生孩子一事不是人生的全部


不過對我而言,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孩子


雖然現在,並不是最後,我並不是全然沒有機會


但如果我真的生不出小孩,這將會是我一輩子最感到遺撼的人生缺口


 


不久前才有人安慰我說"沒有生小孩是因為我沒有欠小孩的債"


說兩個人比較自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被小孩綁住


說真的我不喜歡聽到這些話,尤其是己經生過小孩的人對我這麼說


我不懂,每個小孩都是來要債的嗎?


當你的小孩對你孝順,對你貼心時,你還會這麼認為嗎?


 


其實,我也算有小孩的


我和我老公每個月固定資助世界展望會的國外兒童


老公資助的是個小男孩(才三歲喔~~很可愛唷~)


我的是個女孩


哈哈~~如果我可以想開一點,那我兒子、女兒都有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