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1 天氣:下雨天


昨天白天天氣超好的說,出大太陽的,才晚上就下起雨來了,我問那明天還去不去,最後決定一早起來若下大雨就去退票,若沒下雨就依計劃出門,昨以今天能不能成行,就看一早的天氣囉~~



今早起來台北是沒下雨,但天氣不是很好,好像遀時都會下雨似的,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出門,一到福隆,好多人喔~~然後開始下雨,一開始雨還沒有很大,到福隆遊客中心搭接駁車前先去買福隆便當帶山上吃(便當也漲了5元,一個60元)。


↓草嶺古道的緣由


↓草嶺古道登山口



在接駁公車上,我問司機:昨天天氣好嗎?有下雨嗎?司機:昨天人超級多,是今天的2倍以上,天氣很好,出太陽


所以昨天人真的非常的多…因為我們這班車也是客滿,連站的也站到沒位置,下面還有人上不來,待等下班車。


↓ 大榕樹下,看大家都撐著傘就知道下雨了




↓從大榕樹下開始就是上坡囉 ~ ~




↓雄鎮蠻煙,在這裡我們有休息一下,吃些水果補充體力,雨有稍稍停了一下



 


↓啞口,下細雨又風特大,還是下雨中…



↓虎子埤,飄著細雨、風很大,很冷所以上面的那個涼亭我們沒上去。



我們就是躲在芒草旁撐著傘吃便當,還蠻克難的,我都不知道我吃下什麼?大概飯菜冷了,好像沒上次那麼好吃了。


 


↓東北角海岸…因為下雨的關係,一片霧茫茫



從虎子埤後往大里天公廟就是下坡的路段


↓大里天公廟



↓行程表



↓登山步道路線示意圖



福隆出站(開始計時)→買便當(有排隊約10分鐘)→福隆遊客中心搭接駁車→草嶺古道(有休息一次+吃便當)→大里天公廟…費時約4小時,回程在大里火車站搭區間車回台北(下午3點多),結束一天的行程(台北也在下雨)。


↓集四個章可以換贈品,今年的贈品很有記念性,是個台彎造型的碟子



↓2010年草嶺古道芒花季



http://tw.myblog.yahoo.com/jw!dj8ve3yGBEdkPUWpc.2_/article?mid=460&next=433&l=f&fid=10


 


Tina唸一下…



說一下昨天的事,話說我老公說想去爬草嶺古道,我們計劃10號去,所以前天(9號晚上)就看好搭火車的時間,一大早8點就出門(好像也沒多早啦!),原本是要買8點40分的自強號搭到福隆站的,結果沒有座位,我們刷悠遊卡進站,想說自強號沒座位,那就搭區間車好了,也許有座位坐,火車一來也沒想太多,就上車了,還真的有位置耶!


到了台北車站,奇怪怎麼沒什麼人上車?…位置空很大?看新聞說人很多的呀!天氣又那麼的好,怎麼可能沒什麼人?火車過了南港…愈想愈覺得奇怪,怎麼位置還是空…


然後Alan忽然說,我們坐錯車了…(這時我也猜到了)這是要去基隆的火車,不是往宜蘭的方向…最後我們就在汐止站下車(想說比較大站,車子也會較多吧),下了車問了站務人員下班往福隆的車什麼時候來,9點45分,所以我們還要再等約1個小時才有車,好吧!那就等吧!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就在站內晃來晃去,然後聽到站務人員說:吼~今天從早到現在去福隆的車班班大客滿…


這時又來問題了,前一個晚上我問老公穿什麼鞋子去爬山?老公說就那雙La new的,我說那雙鞋好走嗎?你要不要去買雙球鞋?(不是沒球鞋,都在南部,而老公才剛買了雙新球鞋),禁不住我的要求(我怕他不好走,現在我覺得我管太多了),老公11點多出門去夜市買鞋,老公說他才剛花了幾千塊買了一雙新鞋(還沒穿出去過)實在不想再花幾千塊再買一雙鞋,所以他就買了一雙幾百塊的鞋,他強調他的腳不好買鞋,挑了許久後有試穿,說這雙應該可以,昨天他就是穿這雙鞋出門,誰知腳痛啦!每走一下就痛一次,最後我們就折返台北車站,沒去成,說好今天再去。


今天老公沒穿新鞋,後來老公告訴我那雙La new 的是健走休閒鞋,不會有問題,(最後証明我真的管太多了,那雙新鞋就…不會再穿了吧!雖然才幾百元,但不會再穿就是浪費錢了,哎…都是我的錯),老公說鞋子還是要多花點錢買好一點的,才不會這麼硬,這麼難穿…(我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