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7^_^ 天氣睛,這麼好的天氣,當然要出去走走。趕緊起床囉~ ~ 今天的行程是坐火車去福隆,我們要去草嶺古道健行。





台北車站搭824分,3356車次的區間快車…它一點也不快…真的不快…到達福隆車站北已經是940多分了(1小時又18分才到福隆),一路上老公問我為什麼不買對號車?我:這時間就沒有咩!我也坐到快暈車了…




臨時決定要先騎自行車,我們選擇一條最輕鬆的路線--福隆火車站→舊草嶺自行車隧→石城觀景區→折返福隆火車站(約1小時可以完成)


↓出發去囉~ ~往舊草嶺隧道→約2Km可到達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喔


 


↓自行車隧道(北口)前,有一種像是要坐上小叮噹的時光機去探險的感覺…不過我比較喜歡小叮噹的任意門啦!



↓制天險(隧道北口)



↓行進中的隧道,全長2.16km



↓隧道內的分界址--我們從台北縣騎到宜蘭縣喔~~



↓ 白雲飛處 (隧道南口)



↓天氣好,人相對也很多ㄡ



↓石城觀景區可以遠眺宜蘭的龜山島



午餐(福隆便當)→福隆旅客中心搭接駁車→草嶺古道健行


 


↑ 福隆便當NT.55


我以為福隆便當是鐵路局賣的,只此一家…結果出了福隆火車站,我眼花了,兩排店家都在賣福隆便當,都標榜…老店,是創始店…我就…隨便找一家買了…後來發現我買對家了ㄝ(事後問了當地人…還好有買對)~~~不過晚上我幫我家老公又買了另一家的福隆便當,哈哈哈我家的老公說晚上買的這家福隆便當比中午的好吃喔~可是我有疑問???兩家的福隆便當菜色是一模一樣,真的一模一樣耶!福隆便當的菜色是固定的嗎?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在此搭國光客運(接駁車),NT.20/人,排隊搭車中…人潮很多喔~~



↓ 遠望坑親水公園


 



↑好多人就在公園內席地而坐享用福隆便當


 ↓旁邊的小河可以玩水



↓ 遠望坑親水公園往草嶺古道間的田園風光


 



↓ 遠望坑親水公園往草嶺古道登山口間發現的石造房子,蠻特別的。



                                            ↓ 草嶺古道登山口


                                 


搭接駁車下車後,走了好遠的路,終於到了登山口,這是我第2次來,上一次大約在10年前…所以我對這…已沒什麼印象了


                         ↓健行路線


                                  


↓跌死馬橋
 


↓跌死馬橋,就是這座橋…



↓ 沿著古道,可以看見小溪流水



↓ 大榕樹下的石梯步道旁有街頭藝人表演,也有很多遊客在此停步稍作休息或是吃飯…因為接下來…開始要爬坡啦!



↓一大段的上坡路段,走的好累哦!



                              ↓仙跡岩 的由來          


                                        


↓仙跡岩 - 就是"先人的腳印"                         


                                           


↓ 雄鎮蠻煙摩碣



↓ 走到這裡~~超有古道的感覺,看見芒花了!好美哦!



↓ 虎子碑的由來介紹



↓ 虎子碑



↓ 往埡口觀景亭,在這遇見滿山滿谷的芒花



↓ 兩山交會的地方就叫做"埡口",是不是粉美呀!



↓ 埡口觀景亭再往上走就是"桃源谷步道",有腳力的人可以再往上走,長約4.5公里,坡地傾斜近30度,可至桃源谷草地,體力不夠的人,可以由埡口至灣坑頭涼亭,路程約500公尺,來回約1小時,還可以DIY加蓋活動鋼印,即可兌換貼心小禮物一份喔~~(我沒走上去…因為我累了…)



↓ 從埡口觀景亭拍到的龜山島



↓ 往大里火車站方向下山,接下來就好走了,是下坡路段…



↓ 客棧遺址



↓ 客棧遺址



↓ 集滿遠望坑親水公園、護管所共2枚章戳,可兌換2010草嶺古道芒花季限量記念品一份,所以…我還是有兌換到贈品喔~~



大里遊客中心前的廣場有提供具有記念價值的明信片供遊客免費書寫,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貼上郵票,並寄出去!足感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