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去看中醫了,今年的第二個中醫 _✪

^_^



今年農曆過年後,2月初開始去七堵看了三個多月的中醫


之後因為一直小病不斷,暫停了中藥調養


從5月底至今,這一停也停了有2個月之久了


時間過的真快ㄋㄟ


這次看中醫主要是想調身體的機能,想讓身體較有抵抗力些


所以我沒有找專看不孕症的中醫師看診


會去看這個中醫師,其實也是很忽然,就隨口問了一下朋友


看有沒有認識看診還不錯的中醫師…


然後…擇日不如撞日,那就去看診了囉。


在石牌,須自費,醫師只看晚上,從6點至9點


5點後可以先去寫上大名排隊,6點一到再依先後順序排名依序看診


我和朋友到時已經6點,排到第14號,等到晚上7點40分才看到診


一進去坐下,醫生是雙手把我雙手的脈,我什麼都沒講


把脈還算久,快一分鐘吧,然後醫生會先在紙上寫上他把脈到的症狀


之後再問我是不是有那些症狀,我發現我的症狀還算蠻多的


醫生寫了滿滿三行,果然一堆症狀…


頭脹;有時會痛,心悸、胃脹,不吃東西不覺得餓,吃了東西又會"肚肚",晚上不好睡,多夢,抵抗力不好,MC前後容易感冒,腰酸…還說了什麼…我有點忘了


總之除了胃脹和腰酸我沒感覺之外,其他的給醫生說中了…


接著醫師問我MC的週期準不準………


我原本就打算只是要調讓我的身體有抵抗力,沒打算說到不孕一事


但…關於MC一問一答後,醫生說:你這樣不好受孕喔,結緍幾年了?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怎麼兜了一圈後又回到了這個話題呢?…


最後醫生說,一起調理…還叫我冰的不要吃,說我是"冷底"地。


我:那要調多久?


醫生:至少要幾個月


好像每個中醫都嘛這麼說,好了,既來之,則安之


相信醫生,調幾個月看看!若沒意外就調到我進入IVF療程前吧


拿了兩個禮拜的藥粉,一天吃四次,費用是1730元(可以接受)


 


隔天我問朋友,醫生說你是什麼症狀?


結果ㄛ…醫生把脈,朋友的症狀和我的症狀,根本是大同小異嘛


都是頭痛,胃脹,腰酸,晚上睡不好…


朋友:啊~女生不就都是這些症狀?


我:………是喔


 


最近手痛有好些了,也沒再去作復健


手腕痛讓我變好命了,衣服直接丟給洗衣機洗


在這之前我家的衣服,可都是我本人用手洗的


 


上星期五試著去上瑜珈課


結果還可以吔,反撐就完全不行,瑜珈老師也說若我手還是痛


做到要用手腕的力量時,不要用手心去撐,可以用手肘的力量去做


中藥加上運動,我想我的身體一定可以強壯起來的


身體好時懷孕生下的小孩,小孩的身體也會相對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